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於「二零零二年傑出綠化工程獎」頒獎典禮致辭全文(三月二十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3-03-21
網址 :
文章預覽 : 民政事務局局長「傑出綠化工程獎頒獎典禮」致辭全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今日(三月二十一日)於「二零零二年傑出綠化工程獎」頒獎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各位主禮嘉賓、各位來賓、各位朋友: 歡迎各位蒞臨「二零零二年傑出綠化工程獎」頒獎典禮。 早在十九世紀,國父孫中山先生就意識到植樹和綠化對於國計民生的重要。在一八九三年,國父以平民的身份,寫了《上李鴻章書》,提出「中國欲強,必須急興農 學,講究樹藝」。在過去數十年間,香港由一個小漁港發展成為一個人口超過六百七十萬的世界大都會。雖然香港越來越都市化,但政府一向十分重視綠化,以避免 樹木被大量砍伐。如果大家比較舊時光禿禿的山頭照片和今日的景觀,就可以見証香港多年來植樹和綠化所作的努力。   在過去幾年的施政報告中,行政長官都悤調要加悤推行綠化。今年的施政報告,更訂出策略,「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