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在華陀誕大會的祝辭全文(五月十八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3-05-18
網址 :
文章預覽 :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華陀誕祝辭暨“送「沙士」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今日(五月十八日)在華陀誕大會的祝辭全文(只有中文): 華陀誕祝辭暨“送「沙士」文” ────────────── 各位:   今日是華陀誕,我們在這個時候慶祝華陀誕,特別有意義。   華陀,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醫師,醫術高明,傳聞中他發明麻醉術、接骨術和開腦手術等,無論以實際技術和理論概念來說,在當時都是了不起的大成就。當人們不幸遭到病魔的摧折時,最希望的,就是遇上再世華陀。   我們敬佩華陀先師,不純粹是因為他醫術精湛,還有他的醫德,他仁心仁術,有醫無類,對人一視同仁,實事求是,重視每一位病人,珍惜每一條生命。    今天,面對非典型肺炎(即沙士)疫症的威脅,香港的醫護人員,體現了華陀先師的可貴精神,不畏艱苦,不怕危險,值得我們敬佩。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