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在中央圖書館出席「香港記憶」計劃記者簡介會的致辭全文(二月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7-02-14
網址 :
文章預覽 : 民政事務局局長就「香港記憶」計劃致辭全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今日(二月十四日)在中央圖書館出席「香港記憶」計劃記者簡介會的致辭全文: 陳主席、各位來賓﹕   歡迎各位出席「香港記憶」計劃簡介會。首先我非常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款港幣8,000萬元,資助「香港記憶」計劃的開發費用。   「香港記憶」計劃由香港賽馬會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攜手推動,目的是發展一個有關香港的網上資料庫,以數碼化形式整理及存留香港的歷史文化遺產,並透過多媒體展示,為市民提供一個一站式搜尋和瀏覽的網上平台,讓市民閱覽反映香港集體記憶的資料。   特首在06/07年施政綱領中提及建立「香港記憶」中央數碼網絡資料庫,幫助發揚開明豐盛的文化。而我在 2002年擔任局長之初已構思落實有關計劃。    民政事務局除了在2004年初就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