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於民政事務局丁亥年新春酒會的致辭全文(二月二十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7-02-22
網址 :
文章預覽 : 民政事務局局長新春酒會致辭全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今日(二月二十二日)於民政事務局丁亥年新春酒會的致辭全文: 行政長官、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日是夏曆丁亥年正月初五日,歡迎各位出席民政事務局丁亥年新春酒會。藉此新春佳期,恭祝大家如意吉祥,萬事勝意!    送狗迎豬,歲在丁亥,在港人奮發圖強和國家的大力支持之下,香港經濟發展蓬勃,市面喜氣洋洋,大家團聚,歡度新年。香港回歸之後,我們都有了家園意識, 懂得珍惜香港的舊跡古物,故里人情。香港要永續發展,必須深根固柢,重拾傳統。中文的「家」字,內有豕,豬也,豬繁衍生聚,有家園永續的意思。依據中國傳 統,今年的值年卦,是「咸」卦,「咸」卦的形象,上卦是澤,下卦是山;上方澤中的水向下滲透,下方山上的土,吸收水分而滋潤,咸是代表天地感應、人情交流 的亨通吉祥卦象。香港人要上下感應,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