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於新界鄉議局丁亥年新春團拜的致辭全文(二月二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7-02-24
網址 :
文章預覽 : 民政事務局局長鄉議局新春團拜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今日(二月二十四日)於新界鄉議局丁亥年新春團拜的致辭全文: 行政長官、劉主席、林副主席、張副主席、各位鄉議局議員、各位鄉紳、各位嘉賓:   今日是夏歷正月年初七,亦是人日,首先恭祝大家萬事勝意,大吉大利!    我們每年都會在新春佳節,聚首一堂,大家互相道喜,互相祝福,憑詞寄意,善頌善禱。中國傳統禮法,講求彼此尊敬,大家安分守己。舊時新界的新春門聯,都 有深遠涵意,如「平安是福,富貴由天」,「厚德載福,和氣致祥」。香港社會除了經濟繁榮之外,更講求生活質素和文化認同。講到共同回憶、文化身份,除了保 護城市的文物建築與舊區里巷之外,更需要傳承新界的鄉族傳統。新界的文化風俗,可以上溯南宋,祖述中原,與中華文化一脈相承。   新界的 傳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