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出席中華廠商聯合會晚宴的致辭全文(一月三十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01-31
網址 :
文章預覽 :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中華廠商聯合會晚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一月三十一日)出席中華廠商聯合會晚宴的致辭全文: 尹會長,各位副會長,各位嘉賓:   來到中華廠商會的聚會,總會感到愉快,因為很容易勾起童年時遊工展會的回憶;回憶的畫面光彩耀目、有聲有色,富於動感——至今仍會觸發我每年逛「工展」的衝動。   廠商會有差不多四分三世紀的歷史,是香港製造業發展的縮影。貴會一九三四年發起籌組時,「扯頭纜」的三家商號,經營的是煙草、炮竹、鹹魚,反映出當時香港的製造業仍然相當簡單。如今貴會會員眾多,業務範疇涵蓋各個方面,產品繁多而且尖端,業務網絡遠及國內外。    廠商多年來對香港的貢獻,不僅在於製造了多少產值、僱用了多少工人,而在於為香港不斷向前發展開拓了路向。過去,製造業的興起,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