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香港測量師學會午餐會上題為「保安範疇的工作如何方便營商」的致辭全文(六月八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6-08
網址 :
文章預覽 : 保安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六月八日)在香港測量師學會午餐會上題為「保安範疇的工作如何方便營商」的致辭全文: 廖會長、劉議員、各位嘉賓、各位先生、女士:    我今天十分高興有機會出席這個盛會,向在座各位測量界的翹楚致辭。儘管我的職責驟眼看來似乎與測量師的專業沒有多大關係,但貴會仍然作出邀請,令我感到 尤其榮幸。事實上,香港很多方面的成就,都有賴良好的保安政策支持。因此,我不避自吹自擂之嫌,希望藉著今天的機會,跟各位談談這個問題,指出良好的保安 政策和措施如何在十個範疇內方便營商。 撲滅罪行和維持治安 ─────────    保安局和轄下各支紀律部隊的首要任務,是確保香港繼續成為一個安穩太平的城市。毫無疑問,我們已達到這個目標。二零零零年,香港的整體罪案率為每10萬 人口有罪案1 137宗,情況與新加坡相若,並較東京、多倫多、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