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傑出青年協會午餐會上發表一篇題為「認識膜拜團體:救渡世人,抑或愚弄眾生?」的致辭全文(七月十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7-13
網址 :
文章預覽 : 保安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七月十三日)在傑出青年協會午餐會上發表一篇題為「認識膜拜團體:救渡世人,抑或愚弄眾生?」的致辭全文: 容先生、華太、各位嘉賓、各位先生、女士:    承蒙貴會邀請我在這個午餐會上致辭,我謹先行道謝。能夠出席這個饒有意義的聚會,深感榮幸之餘,亦想藉此機會,澄清政府對邪教的立場。我希望他日社會回 想此次聚會時,貴會一直服務社群的佳績固然深受讚許,而政府所付出的努力亦同樣受到欣賞。我明白這並非易事,但有貴會及其他機構為政府提供指引,並樹立榜 樣,相信政府定能達到這個目標。 “Cult”和“Sect”兩字的歷史源流 ————————————————————   最近數月,社會上有不少人談論英文所指的“cults”和“sects”,特別是“evil cults”的問題。因此,我認為先了解清楚“cults”和“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