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出席香港基督教青年會主辦「傲翔新世代」全方位青年領袖訓練計劃「拓闊青年視野」青年論壇演辭全文(三月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2-03-09
網址 :
文章預覽 : 保安局局長出席青年論壇演辭全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三月九日)出席香港基督教青年會主辦「傲翔新世代」全方位青年領袖訓練計劃「拓闊青年視野」青年論壇演辭全文: 林昍先生、Mr Snelgrove、Mr Oxley、曾世昌先生、郁德芬女士、各位校長、老師和同學:   首先多謝基督教青年會及郁女士邀請我出席今日「拓闊青年視野」青年論壇。這是我第一次出席這類與青少年對話的活動,既然今日論壇的目標是探討青少年如何面對時代挑戰和堅定個人信念,我不打算談保安,我希望與大家分享一下價值觀這個問題。   香港現在似乎難關重重,要面對很多問題。經濟固然是一個最大的難關,但我認為香港基本要解決的問題就是信心問題和價值觀問題。   就我個人的體驗和觀察,香港社會的價值觀念主要來自兩源頭。   首先是儒家價值觀。儒家思想在我國已有數千年的歷史,多年來強烈影響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