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香港扶輪社午餐會上發表題為「新恐怖主義的威脅及香港的回應」的致辭全文(五月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2-05-14
網址 :
文章預覽 : 保安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五月十四日)在香港扶輪社午餐會上發表題為「新恐怖主義的威脅及香港的回應」的致辭全文(中文譯本): 華圖斯夫人、香港扶輪社的委員及社員、各位嘉賓、各位先生、女士︰   首先,我要多謝香港扶輪社,尤其是華圖斯夫人及Mr Litmaath,邀請我參加今日的午餐會。我的講題是“新恐怖主義的威脅及香港的回應”。隨覑 八個多月前美國受到恐怖襲擊所帶來的傷痛逐漸減退,在座各位現時的關注可能已轉移到另一些較現實的問題,這也不足為奇。然而,對抗恐怖主義的戰爭並未告一 段落。在現階段我們稍為歇息一下,反思美國這次受到史無前例的襲擊所帶來的影響,以及我們應該如何應變,對我們將有裨益。 新恐佈主義 ----------   很多美國人都認為,九一一恐怖襲擊對這一代美國人所造成的震撼,與偷襲珍珠港及甘寃迪總統被刺殺事件對上一代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