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在英國倫敦出席香港協會舉辦的午餐會的致辭全文(九月十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09-16
網址 :
文章預覽 : 保安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倫敦時間九月十六日)在英國倫敦出席香港協會舉辦的午餐會的致辭全文(中文譯本): 香港對地區和國際安全的透視 ───────────── 鄧男爵、各位嘉賓:   首先我要多謝你們和香港協會邀請出席這個午餐會。   我上次訪問倫敦是在二○○一年秋天,當時我是以香港特別行政區入境事務處處長身份到訪。那個秋天在大西洋彼岸發生的事件不但改變了全球對保安的看法,也改變了我們對恐怖主義及暴力威脅的應變方式。在以下的數分鐘,我會嘗試剖析香港對這種新“秩序”的反應。 一些古老訣竅 ──────   讓我借一則古老的故事來介紹這個時事課題。在二千多年前的“戰國”時代,宋國有一條村子,村人都以漂洗絲絮為生。由於他們的雙手經常浸在凍水中,所以十分容易皸裂和生凍瘡。年復年,村人從經驗中調製出一種草藥來防止手部皸裂。   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