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在第三屆「中華耆英文化藝術節」中華耆英藝萃耀香江--四地交流匯演的致辭全文(一月二十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01-29
網址 :
文章預覽 : 保安局局長在中華耆英文化藝術節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在第三屆「中華耆英文化藝術節」中華耆英藝萃耀香江--四地交流匯演的致辭全文: 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杜副主席、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梁醫生、廣東省委組織部老幹部局陳局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承蒙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的邀請,擔任第三屆「中華耆英文化藝術節」中華耆英藝萃耀香港--四地交流匯演的主禮嘉賓,本人深感榮幸。    香港人口急劇老化是不爭的事實。一九九六年,本港65歲及以上的人口約有63萬人,約佔總人口百分之十。根據最近發表的二零零六年中期人口統計,65歲 及以上的長者人數現已增至約86萬人,約佔總人口百分之十二。我們預計,長者人口所佔的百分率將於二零三六年增至約百分之二十五。屆時,每四名市民中,便 有一位是65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