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政制事務局局長孫明揚在加拿大多倫多出席一個由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與當地多間大學組成的亞洲商業聯盟聯合主辦的午餐會上的致辭全文(五月二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政制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5-24
網址 :
文章預覽 : 政制事務局局長在多倫多午餐會致辭全文 ******************   以下為政制事務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在加拿大多倫多出席一個由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與當地多間大學組成的亞洲商業聯盟聯合主辦的午餐會上的致辭全文: 各位來賓:   多謝主持剛才介紹本人給各位認識,亦很多謝您們的盛情款待。能重臨多倫多,並向在座各位見識廣博的知名之士講話,感到非常榮幸。今天,我想與大家分享本人的工作經驗,回顧一下香港自回歸以來各方面的情況,並展望未來的發展。我會特別詳細闡述香港的政制發展。   《基本法》是香港的憲制文件,保證我們資本主義制度的生活方式,維持不變,並確立了「港人治港」、 「高度自治」的框架。今年正值《基本法》頒布十周年紀念,正好讓我們總結經驗,回顧「一國兩制」的實施情況,並擬定未來的工作計劃。   《基本法》清楚訂明在香港實行的社會、經濟、政治制度,並保障了我們的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