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出席「文匯未來之星-中國國情教育培訓班」講座的致辭全文(八月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政制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5-08-17
網址 :
文章預覽 : 政制事務局局長就「國家的未來:和平與發展」致辭 ***********************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八月十七日)出席「文匯未來之星-中國國情教育培訓班」講座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國家的未來:和平與發展 ˍˍˍˍˍˍˍˍˍˍˍˍ   當初我聽到文匯報舉辦這個國情研習班時,感到十分高興。我覺得香港新的一代確實應該多些認識國家整體的發展。為什麼我會選擇今天的主題 ──「國家的未來:和平與發展」呢?記得我像大家讀大學時是七十年代,其實是七五年至七八年,當時國家正在談一個很重要的課題──「四個現代化」。對我們 來說,當年我們作為大學生的,國家未正式行改革、開放的路,是剛剛討論這個問題,而「四個現代化」、「改革開放」是充分反映國家整體發展、和平與發展的道 路。   政制事務局其中一個職責是統籌香港的對外事務和對外關係,在處理這個範疇的工作,我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