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設宴招待來自台灣的大學生訪問團的致辭(一月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政制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6-01-17
網址 :
文章預覽 : 政制事務局局長宴請來自台灣的大學生訪問團的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一月十七日)中午設宴招待來自台灣的大學生訪問團的致辭重點(只有中文): 各位同學:   首先非常歡迎你們到來訪問香港。你們的訪問是以「愛我中華」兩岸三地交流為目標,我謹代表香港特區政府表示熱烈歡迎。   其實,香港和台灣有很多非常密切的關係。每一年,台灣訪港的旅客有超過200萬人次。台灣也是香港第四大貿易夥伴。在2000-2004年,港台兩地的雙邊貿易平均增長5.5%,貿易總額在2004年增長超過兩成。這些發展方向,都有利於加強兩岸三地的發展。   大家正在大學唸書。當年我也有中學同學畢業後到台灣讀大學,是主修醫學的。我在香港大學畢業後也有同學到台灣工作,在銀行界服務,也在台灣定居下來。所以,港台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