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出席「長幼伙伴溝通計劃」頒獎典禮暨嘉年華會的致辭全文(七月十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2-07-13
網址 :
文章預覽 : 缳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演辭 ************ 以下是缳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今日(七月十三日)出席「長幼伙伴溝通計劃」頒獎典禮暨嘉年華會的致辭全文: 陳校長、各位長者、各位同學、各位嘉賓: 今天我很高興能夠獲邀出席「長幼伙伴溝通計劃」頒獎典禮暨嘉年華會。 跨越代際的學習有助打破年齡隔膜,幫助傳揚文化和價值觀,令人從中體悟到人的價值是無分年歲的。以往多項研究顯示,年輕人從長者身上學習,有助他們加深對 長者的了解和尊重。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舉辦的「長幼伙伴溝通計劃」正體現了上述原則。這項計劃透過長幼兩代之間的互相學習,切磋琢磨,促進跨代的溝通。透 過教授長者電腦技能,同學們幫助長者認識到最新的資訊科技,使他們能夠與時並進。另一方面,長者的人生經驗亦啟發了同學的思維,加強年輕一代對年長的正面 認識,從而提升長者的形象。我知道這項計劃共有超過二百名同學和一百名長者參加,他們的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