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出席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及政府醫生協會聯合週年晚宴時的致辭全文(六月二十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3-06-26
網址 :
文章預覽 : 缳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是缳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出席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及政府醫生協會聯合週年晚宴時的致辭全文: 梁醫生、呂醫生、各位嘉賓、各位同事:   今晚我承蒙大會邀請,出席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及政府醫生協會的聯合週年晚宴,和各位共聚一堂,不禁勾起我不少回憶。見到不少老朋友及年青的醫生,實在令人欣慰。首先,我要藉此機會,對行將卸任的主席和理事致意,多謝他們過往的貢獻,並祝賀新當選的新一屆主席和理事。   過去數個月,整個香港社會,尤其是醫療界,面對一個十分困難的時期。我們對新出現的病症「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除了知道它特別容易感染醫護人員 和與患者有緊密接觸的人士外,所知甚少。當時情況嚴峻,但慶幸香港的醫療專業人員都能堅守崗位,處變不驚。雖然疫症傳染性甚高,使三百八十六名醫護人員受 到感染,八名醫護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