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出席「齊用牙線圈扣出世界新紀錄」時的致辭全文(二月二十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02-22
網址 :
文章預覽 : 缳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是缳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出席「齊用牙線圈扣出世界新紀錄」時的致辭全文: 勞議員、陳醫生、林醫生、各位同學、各位來賓:   今天很高興與大家一起,見證覑一項世界紀錄的誕生,那就是全球最長的一條用牙線圈扣成的牙線鏈。各位同學能夠在十幾分鐘內把短短的牙線一個扣一個延長數千倍,你們不僅造出世界紀錄,也將牙線的美麗活現在大家眼前。牙線圈雖然細小,但它對護齒的作用卻很大。   根據香港口腔健康普查的結果,牙周病對市民口腔健康構成最大的威脅。接近半數成年人的牙周病病情已是無法挽救,餘下半數亦患有較輕微的牙周病,但如果 不及早治理,情況便會惡化。所以我們須注意保護牙齒,避免患上牙周病。缳生署、牙醫和各有關方面一直都有向市民灌輸護齒的常識,所以我相信在座不少人都已 知道,使用牙線清潔牙縫是有效保護牙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