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在北京出席「保險業資金運用研討會」晚宴上致歡迎辭全文(十一月二十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11-25
網址 :
文章預覽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在北京出席「保險業資金運用研討會」晚宴上致歡迎辭全文(只有中文): 尊敬的項理事長、各位來賓:   非常歡迎您們出席今天晚上的宴會。我很高興今次有總共超過兩百多位香港及內地的朋友參與今次的研討會,包括百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礇聚於香港的基金管理、 保險、債券、退休金管理、托管服務等範疇的金融服務機構的專家代表。而內地的代表也包括了保險公司的高層、領導金融發展的官員,和從事金融研究方面的專 家、學者。   今天晚上我們的主角是一位極具份量、其實不用多介紹的嘉賓─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的項理事長。   項理事長是國家前財政部部長,那個時候我們已經認識。由項理事長擔任這個研討會歡迎晚宴的嘉賓,實在是非常合適:   第一,項理事長非常懂得理財之道。他四十多年前已開始在財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