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出席「保險資產管理座談會」致辭全文(六月二十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7-06-26
網址 :
文章預覽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保險資產管理座談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出席「保險資產管理座談會」致辭全文: 尊敬的李主席、各位嘉賓、女士們、先生們:    早上好!歡迎各位出席「保險資產管理座談會」。今天的座談會提供一個難得的機會,讓香港金融界跟中國保監會的領導,就保險資金的運用和管理等重要課題, 交換意見和經驗。我深信座談會有助促進兩地監管機構和業界在保險資金運用事宜上的溝通和合作,為兩地金融業的共同發展建立更穩固的根基。    國家經濟發展一日千里,保險業發展潛力巨大,二零零六年內地全年的保費收入超過五千六百億元人民幣,到去年年底,內地保險業總資產達一萬九千七百億元人 民幣,按年增長百分之二十九。面對這樣龐大的發展機遇和資產規模,如何更有效地運用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