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香港中華廠商會晚宴上的演辭(一月二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1-27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局局長演辭 *******   以下為工商局局長周德熙今晚(星期四)在香港中華廠商會晚宴上的演辭:(只有中文) 陳會長、各位嘉賓: 非常感謝中華廠商會的邀請,讓我有機會在新年伊始的時候,和各位分享我對香港貿易在新世紀面對的挑戰,以及發展路向的一些看法。 新世紀的挑戰   二十一世紀對香港而言是競爭白熱化的年代。由於貿易與投資自由化,運輸及資訊科技高速發展,以及國際資金自由流動,令全球經濟日益一體化。香港作為一個開放形的經濟體系,必須跟來自全球各地、而非單單是鄰近地區的競爭者爭一日之長短。   勇於面對競爭,不斷提升產品質素及生產力是香港過去賴以成功的因素。在知識科技澎湃,世界經濟發展一日千里的新世紀,香港必須清楚自己的定位,才能繼續在競爭激烈的全球經濟中穩佔一席位。在貿易以至工商範疇,當今的形勢是挑戰中蘊藏機遇。我們的挑戰在於: (1) 加深與內地聯繫,抓緊中國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