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世界經濟論壇亞洲太平洋經濟高峰會午餐會上的演辭(九月十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9-12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 商 局 局 長 演 辭 **********   以 下 為 工 商 局 局 長 周 德 熙 今 日(九月十二日)在 世 界經 濟 論 壇 亞 洲 太 平 洋 經 濟 高 峰 會 午 餐 會 上 的 演 辭:(中文譯本) 各位來賓,各位先生、女士:   相信今日你們都會認同,應付轉變是現今任何企業或政府所面對最大的挑戰。而在香港,在過去的三年裏,我們便要面對兩個重大的轉變。   第一個是香港主權回歸祖國。第二是亞洲金融風暴,我可以驕傲地說,兩個轉變我們都應付得十分成功。   於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在「一國兩制」的概念下,香港成為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一國兩制」這個概念,在世界其他地方從未實踐過,有一些末世預言者認為這概念一定會失敗,其中財富雜誌更在一九九七年前就宣佈「香港之死」。   今天我們可以看到,這些預測全都是錯的。「一國兩制」的原則在香港運作良好。香港現在充滿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