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香港中文大學「新經濟與西部大開發」論壇上的演辭(只有中文)(十二月八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12-09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局局長演辭 *******   以下為工商局局長周德熙今日(十二月九日)在香港中文大學「新經濟與西部大開發」論壇上的演辭:(只有中文) 各位來自內地的朋友們、女士們、先生們:   您們好!   我國歷史上有句話,叫「以東南糧草,養西北士馬」,說的是隋唐以來,國家的一種防衛策略。東南沿海經濟發達,西北地區人強馬壯。彼此優勢互補,正是強國之道。   一千多年以後,國家確定了西部地區大開發的跨世紀戰略,為我國的東西互補發展關係,注入了新的經濟涵義,開發西部地區,對國家整體發展和富強起關鍵作用。特區政府已清楚表明,我們積極支持國家的西部大開發戰略。   香港一直是內地直接投資的最大來源,投資約佔全國外來投資總額的百分之五十一。香港亦是西部目前最大的外來投資來源。我深信由於香港本身獨特的優勢,港商可以抓緊西部開發帶來的龐大商機,作出重要的貢獻。   香港擁有優良的運輸設施,以及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