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香港工業總 會第四十一屆周年會員大會及會員午餐會上的致辭全文(七月十八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7-18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局局長演辭 *******   以下為工商局局長周德熙今日(七月十八日)在香港工業總會第四十一屆周年會員大會及會員午餐會上的致辭全文:(譯文) 香港對外貿易關係的管理   本月初,我們剛慶祝了香港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回歸祖國四周年。身為香港市民,深信在座各位已親身體驗到「一國兩制」原則的順利運作,以及見證了港人成功行使《基本法》所承諾的高度自治。   今天,我想跟大家談談香港對外貿易關係的管理。這是本港高度自治最重要的範疇之一,更與貴會會員息息相關。   過去四年,正因為我們管理對外貿易關係的工作相當順利,不少市民便對這方面的成功視作理所當然。其實,假如這方面的工作做得不好,香港的經濟便必然受損。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假如我們要維持世貿組織獨立會員的地位,以及繼續輸入高科技產品,以促進香港的經濟發展,就必須向我們的貿易伙伴清楚顯示:香 港確實是自行決定自己的經貿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