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出席中國民營企業發展(香港)論壇致辭全文(一月八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2-01-08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局局長致辭全文(只發中文) *********   以下是今日(一月八日)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出席中國民營企業發展(香港)論壇致辭全文(只發中文): 國家在上個月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後,經濟發展踏進新的紀元。在新的市場環境中,民營企業將成為帶動經濟增長的重要動力。所以,現在正是討論中國民營企業發展的好時機。 今天,我的題目是「政府在企業發展中擔當的角色」。我想趁這個機會,與各位分享一下香港特區政府在企業支援方面的政策。 老子曾說過:「我無事而民自富」。這與特區政府的工商政策有異曲同工之處。特區政府一直相信,企業作為市場的積極參與者,他們對經商營運,企業發展,拓展 市場和商業投資等各方面的認識,比政府有過之而無不及。所以,政府沒有必要,也不應該代我們的企業家作主。我們相信,以他們對市場的敏感觸覺,自然會主動 尋找商機,並且作出最合適的商業決定。 此外,我們也深信「溫室裡的花朵經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