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唐英年在「粵港台經濟合作論壇」上的致辭全文(八月二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及科技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2-08-27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演辭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唐英年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粵港台經濟合作論壇」上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發揮香港優勢 促進粵港台經貿共同發展 各位來賓:   大家好。很高興能夠出席「粵港台經濟論壇」,和各位一同探討三地的經貿合作課題。   我們這一環節的主題,是香港作為商貿服務平台的角色。剛才各位來自企業界的講者,已經分別從他們各自的專業領域,分析了香港在促進三地人、貨和資金往 來方面所能發揮的作用。以下我會從特區政府工商科技局的角度,談談政府的商貿政策與建設商貿服務平台的關係,以及在粵港台的新發展形勢下,三地企業能夠如 何善用香港這平台提供的優良服務,充分發揮協同效應,共創三贏局面。 特區商貿政策- 商貿平台的基礎   香港由來已久的商貿政策,就是市場經濟、自由貿易,我深信:這樣的政策,正是香港足以成為粵港台三地商貿服務平台的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