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唐英年出席香港科技協進會第17屆周年聚餐晚宴的致辭全文(十一月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及科技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2-11-04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科技發展需要產業界、學術界和政府三方面合作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唐英年今(十一月四日)晚出席香港科技協進會第17屆周年聚餐晚宴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呂會長、左主席、初部長、各位來賓:   我很高興出席香港科技協進會第17屆周年聚餐晚宴,有機會與來自不同界別、不同機構的科技精英聚首一堂,交流心得,分享經驗。   面對科網泡沫爆破帶來的衝擊,現時全球經濟不景的情況,要令香港走出困境,我們必須從新定位,尋找新動力,促進香港的經濟轉型及發展。   其實,香港過去的經濟發展亦經歷過不同的挑戰。香港人一直憑著創新求變的精神,不斷自我增值,並作出調整去配合市場發展趨勢,從而得以成功渡過困境, 使香港發展為今日一個成熟的經濟體系。我們目前的挑戰,就是怎樣繼往開來,把握機會,向知識型經濟邁進,走高增值、高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