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在「兩岸青年企業家論壇」的致辭全文 (九月二十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及科技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3-09-22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兩岸青年企業家論壇」致辭全文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在「兩岸青年企業家論壇」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劉會長、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出席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主辦的「兩岸青年企業家論壇」。今天我們的論壇雲集了多位來自內地、台灣、澳門和香港的商界才俊和傑出青年企業家,相信在隨後的研討會上,大家會聽到很多真知灼見。   香港在國家走向現代化的過程中,一直發揮覑獨特的作用。香港多年來是內地最大的投資來源,佔內地外資投資總額的百分之四十七,金額達一千八百七十億美 元。香港的工商界過去二十年在內地大量投資,奠定了重要的經濟基礎,國家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對外開放將進入一個新的階段。香港在促進投資方面,將發揮更 強大的作用。內地城市固然發展迅速,但是,香港作為一個較成熟的經濟體系和最大的外來投資者,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