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出席香港中華總商會會董會講座的致辭全文 (十月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及科技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3-10-06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出席香港中華總商會會董會講座致辭全文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今日(十月六日)出席香港中華總商會會董會講座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曾會長、各位會董:   大家好。香港中華總商會是本港最具代表性的商會之一。一直以來,貴會積極推動本港工商業發展、致力加強業界與政府之間的溝通,並且就政府的施政方針以及政策提出了不少寶貴的意見。   我很高興今天出席貴會的「會董會講座」,讓我有機會向各位講解一下「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即(CEPA)的最新進展,以及本港工商業可以如何利用CEPA的商機進一步加強香港產品的競爭力。   首先,我想先跟大家簡要的談談本港工商業的優勢。   工業是香港經濟的重要組成部份,帶動香港的繁榮進步。在控制成本以及優勢互補的大前提之下,香港製造商一早已經將生產基地遷移到珠江三角洲以至全球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