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在「香港鐘表業總會成立五十七周年紀念暨第二十三屆會董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三月十八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及科技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03-18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香港鐘表業總會周年紀念致辭全文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今日(三月十八日)在「香港鐘表業總會成立五十七周年紀念暨第二十三屆會董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孫秉樞會長、王樂得主席、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今天出席香港鐘表業總會成立五十七周年紀念暨第二十三屆會董就職典禮。 鐘錶業是香港的重要經濟支柱之一。儘管去年,尤其是上半年的經濟環境充滿挑戰,在業界的努力之下,香港鐘錶的總出口值仍高達四百二十億港元,比二○○二年增加百分之九。在全球排名上,位居前茅,成就顯卓。 電子鐘錶、錶芯、錶殼、錶帶等都列入CEPA零關稅優惠表內,這比起原來百分之十四至百分之二十三的內地最惠國入口關稅率,優惠的幅度十分可觀。而分銷服務,也是十八個向香港服務提供者開放的行業之一。業界可積極利用CEPA所提供的貨物和服務業優惠,擴展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