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在湛江市出席「湛港企業經貿合作交流會」的致辭全文(四月二十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及科技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04-29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湛港企業經貿合作交流會」致辭全文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在湛江市出席「湛港企業經貿合作交流會」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尊敬的徐少華市長、女士們、先生們: 我很高興能夠出席今天的湛港企業經貿合作交流會,並衷心希望這次交流活動,能進一步推動湛港兩地的經貿合作。以下的時間,我除了會為大家介紹湛江市與香港 的經貿關係,還會談到香港的種種優勢,以及湛江企業如何利用香港的服務平台和香港協助內地企業來港營商措施的最新情況。 湛江市與香港的經貿關係向來密切。根據二○○二年的數字,湛江市出口到香港的金額達一億二千多萬美元,約佔全市出口總額百分之二十三。香港是湛江的最重要 投資來源地區,在二○○二年實際使用外資金額六千多萬美元,佔外資總額達百分之五十五。自改革開放以來,廣東省的經濟活動在很大程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