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在九龍東區扶輪社午餐會的致辭全文(八月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及科技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08-17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就紡織品及成衣貿易前景的致辭全文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今日(八月十七日)在九龍東區扶輪社午餐會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鄒社長、各位女士、各位先生:   大家好!很高興出席今日九龍東區扶輪社的會議,讓我可以藉覑這個機會講講香港一個十分重要的行業 ─ 紡織及成衣業的發展前景。   相信在座各位也知道,根據世界貿易組織《紡織品及成衣協議》的協定,全球的紡織品及成衣配額,將會在二○○五年一月一日全面取消。香港的業界將要面對新的經營環境,迎接貿易自由化的挑戰。   香港的紡織及製衣業在一九五○年代初期開始發展。雖然受到配額限制,但憑覑香港企業家的創業精神,加上優良的生產技術和熟練的工人,香港的紡織品及成衣出口,在過去五十年間發展成為香港經濟的主要命脈,並穩佔世界市場的重要席位。   根據統計數字,去年的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