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在「泛珠三角經貿論壇二○○四」的致辭全文(八月二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及科技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08-24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泛珠三角經貿論壇」致辭全文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在「泛珠三角經貿論壇二○○四」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郭主任、各位嘉賓 :   早晨。   我很高興出席今天這個由新城財經台和文礇報合辦的「泛珠三角經貿論壇」。   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前題下,區域合作是大勢所趨,也是我們促進經濟持續發展的必然方向。   泛珠三角區域合作這概念由孕育、出台至開始落實,都是在「優勢互補、互利互惠」的大原則下推行。而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的優勢,是在於產業上各有專長和經 濟互補性強。九省區和香港、澳門兩個特區融合了東、南、西、中各種不同的經濟特徵:香港不單是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系之一,更是國際重要的物流、金融及信息 樞紐中心;澳門的特色是它近年在娛樂方面蓬勃的發展;而廣東省是全中國甚至是全世界的重要生產製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