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葉澍劏出席中海集裝箱運輸股份有限公司「中海亞洲」號輪首航儀式的致辭全文(七月十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07-13
網址 :
文章預覽 :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中海亞洲」號輪首航儀式致辭全文 ************************** 以下為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葉澍劏今日(七月十三日)出席中海集裝箱運輸股份有限公司「中海亞洲」號輪首航儀式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李克麟董事長、吳海龍副特派員、各位嘉賓: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中海集裝箱運輸股份有限公司的新船「中海亞洲」在香港的首航儀式。我首先祝賀「中海亞洲」加入中海船隊,投入服務、在港首航,並感謝中海集團將這艘船在香港註冊。 「中海亞洲」是目前全球載箱量最大的超級集裝箱船,總長334米,可裝載8,500標準集裝箱。中海亞洲在香港首航,證明香港港口水深港闊,貨櫃碼頭設施 優良,處理世界最大的集裝箱船完全沒有問題。我知道「中海亞洲」是中海集運訂造的五艘同型號集裝箱船的第一艘,另外四艘將在今明兩年內相繼投入服務。此 外,中海集運亦另外訂造了八艘9,600標箱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