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打擊濫發的訊息﹕下一步工作」致辭全文(二月二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及科技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5-02-24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打擊濫發的訊息﹕下一步工作」致辭全文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出席資訊及通訊科技團體午餐會的致辭全文: 「打擊濫發的訊息﹕下一步工作」 各位先生、女士: 午安。 2.首先,我謹在此恭祝大家雞年事事順遂。古語有云:「一年之計在於春」。新年伊始,我很高興能與各位分享政府在打擊濫發訊息方面的工作大計。 背景 3.相信在座各位都知道,濫發訊息是一個差不多影響全港所有市民的問題。濫發的訊息以多種不同形式出現,包括濫發傳真、濫發電郵,以及透過固網電話或流動電話濫發話音或視像訊息。隨覑科技不斷發展,濫發的訊息可能會以其他形式出現。 4.就個別消費者而言,濫發的訊息對他們造成各種滋擾,如侵犯其個人私隱、透過病毒及間諜程式破壞其資訊科技保安措施,以及向他們傳送不法內容-如色情、非法賭博服務,以至欺騙性的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