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於「公共廣播服務檢討委員會」記者會的致辭全文(一月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及科技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6-01-17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公共廣播服務檢討委員會」記者會致辭全文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今日(一月十七日)於「公共廣播服務檢討委員會」記者會的致辭全文:   各位傳媒朋友:   歡迎大家來到我們今日的新聞發布會,相信大家都認識我身邊的黃應士先生和何宣威常任秘書長。   今日新聞發布會的目的,是公布行政長官委任黃應士先生為主席,領導一個獨立委員會,全面檢討公共廣播服務在香港的未來發展路向。   我相信大家都會同意商營廣播服務是由市場主導的,要迎合大眾的口味。同其他牟利的公司一樣,它們的目的是追求最高的利潤。因此,非常自然商營廣播機構追求的是高的收視和收聽率,和最高的廣告收入。   而公共廣播服務就應該由公眾利益主導的,目的是確保社會上不同觀眾和聽眾群的需要得到照顧,並且發揮楷模效應,為業界建立高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