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葉澍劏出席「二○○二年香港青年大使計劃」委任暨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八月十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2-08-12
網址 :
文章預覽 :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致辭全文 * *************   以下為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葉澍劏出席「二○○二年香港青年大使計劃」委任暨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Selina、Rosanna、各位嘉賓、各位青年大使:   我非常高興今天能出席「二○○二年香港青年大使計劃」委任暨頒獎典禮,更高興的是看見各位充滿朝氣的青年人,出任青年大使,為香港的旅遊業出一分力。   旅遊業是本港的經濟支柱之一,亦是我工作範圍內非常重要的一環。香港旅遊業在去年有理想的增長,旅客的數目刷新了紀錄,達到一千三百七十萬;比二 ○○○年增加了百分之五點一。 在本年度首六個月,本港的旅客數目繼續錄得百分之十二點八的增長,比其他鄰近國家優勝。根據世界旅遊組織的數據,香港在接待旅客人次方面排名全球第十四。 我們在去年的旅遊業收益達六百四十億港元,比二○○○年增長百分之四點五。其實可以說旅遊好對經濟非常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