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葉澍劏出席「福建–香港周」福州旅遊交流會的致辭全文(八月二十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3-08-25
網址 :
文章預覽 :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葉澍劏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出席「福建–香港周」福州旅遊交流會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尊敬的王美香副省長、明敏局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出席今天的「福建–香港周」旅遊交流會,跟福建省各位領導及旅遊業的朋友見面。香港與福建均位於沿海地區,經貿關係密切,還有香港大約有一百萬人 口來自福建,因此來港商務、探親或觀光的福建訪客數目不少。這次交流會提供一個好機會給閩港雙方在旅遊方面探討更多交流和合作的機會。 旅遊業對香港的經濟十分重要,去年訪港旅客數字有一千六百多萬。不過,由於受到SARS的影響,今年四月及五月的訪港旅客人數跟去年同期比較,大幅下跌超 過六成。不過在疫情過後,訪港旅客迅速回升。七月份訪港旅客有130萬人次,較今年六月份上升百分之七十八。酒店的平均入住率也已逐步回升,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