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在香港復康聯會第二屆周年大會上的致辭全文(十一月二十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勞工及福利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7-11-26
網址 :
文章預覽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在香港復康聯會第二屆周年大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在香港復康聯會第二屆周年大會上的致辭全文: 張健輝主席、溫麗友女士、各位朋友:   你們好!我很高興出席香港復康聯會第二屆周年大會,就「共融、無障礙和以權利為本的社會」這個課題與各位交流意見,分享我的看法。   「社會共融」是近年社會熱烈討論的課題,但這個概念其實一點也不新鮮。早在二千多年前,孟子就說過:「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當中的「人和」,套用在今日的社會裡,就正正是我們多年來共同追求的理想—「一個和諧共融的社會」。    要達致社會共融、傷健一家,我們首先要明白,每個人無論貧富傷健,都有天賦的能力和權利。殘疾人士雖然在某些方面受限制,也要比常人克服更多挑戰,但亦 有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