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在「世界工作安全健康日暨勞工界職安健講座」致辭全文(四月二十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勞工及福利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04-25
網址 :
文章預覽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在「世界工作安全健康日暨勞工界職安健講座」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在「世界工作安全健康日暨勞工界職安健講座」的致辭全文: 李(鳳英)議員、王(國興)議員、鄺(志堅)議員、各位勞顧會成員、各位來賓、各位工友:   首先,我要感謝主辦機構邀請我出席一年一度的「世界工作安全健康日暨勞工界職安健講座」。   今天晚上,我的心情頗為沉重。星期二在長沙灣發生了一宗地盤工業意外,一名三十四歲的工人鄧先生意外身亡,他八十多歲的父親在接獲噩耗後亦暈倒不治。一宗意外奪去兩條人命,遺下兩名孀寡、兩名年幼的孤雛;六口之家在一夜之間破碎。   翌日傍晚,我到愛民鸷慰問鄧先生的家人,看到鄧老太虛弱無助,鄧太太不住飲泣,兩名小女孩若有所失,一家愁雲慘霧,令我十分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