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在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會慶的致辭全文(七月二十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勞工及福利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07-23
網址 :
文章預覽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在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會慶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在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會慶的致辭全文: 郭(文忠)會長、張(鐵夫)部長、鄭(耀棠)會長、李(漢城)總幹事、各位嘉賓、各位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的朋友:   我很高興出席今日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十五周年會慶,與業界朋友聚首一堂。    香港的經濟在過去幾年持續上揚,就業情況大幅改善,失業率亦由二○○三年年中的8.5﹪高峰回落至最近的3.3%,是近十年來的最低位,而整體就業人數 亦接近歷史新高,約為353萬人。近年澳門的酒店業發展迅速,求才若渴,令業界的人手相當緊張,酒店及餐飲從業員的工資亦因而水漲船高。從香港人力資源管 理學會的統計數據可見,酒店業於二○○八年一月的平均加薪4.1%,年尾花紅也有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