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於勞工界己丑年新春酒會致辭全文(二月十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勞工及福利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2-16
網址 :
文章預覽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於勞工界己丑年新春酒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二月十六日)於勞工界己丑年新春酒會的致辭全文: 唐司長、各位勞工界立法會議員、勞顧會僱員代表、工會代表、嘉賓:    新年伊始,祝大家己丑年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在金融海嘯衝擊下,牛年的就業市場將會充滿挑戰。政府固然會繼續多管齊下,締造有利就業的環境,但最重要的 是政府、勞方及資方互相扶持,才可攜手跨越面前的難關。在展望未來前,讓我先回顧一下政府與勞工界在過去一年的協作成果。 促進勞資關係 ------    目前,全球經濟陷於困境,為保持香港的競爭力,促進及維繫和諧勞資關係至為重要。在二○○八年,勞工處共處理了20,743宗勞資糾紛及申索個案,調解 成功率約達72.7%,是自一九九四年所錄得的最高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