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勞福局局長獅子山學會午餐講座致辭全文(七月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勞工及福利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7-17
網址 :
文章預覽 : 勞福局局長獅子山學會午餐講座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七月十七日)於獅子山學會午餐講座有關《最低工資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 各位:   政府已於上星期三(七月八日)向立法會提交了最低工資條例草案。條例草案是香港保障勞工權益工作的里程碑,以現行勞工法例為基礎,與現行勞工法例目標一致,因應香港社會經濟發展步伐,在合理平衡勞資雙方利益的前提下,防止工資過低的情況。    我們在草擬條例時,作了廣泛諮詢,及考慮了所有收集得來的意見。我理解部分社會人士對立法制定最低工資的擔憂,但社會上亦開始凝聚共識,認為最低工資的 設計必須切合香港的獨特情,務求在建構和諧社會及維持本港經濟競爭力的雙重目標上,致力平衡勞資雙方和香港整體的利益。我們亦一直朝覑這個方向做好條例 草案。我深信,現時的條例草案是一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