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勞福局局長於香港建造業總工會二十三周年會慶暨魯班先師寶誕晚宴的致辭全文(七月三十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勞工及福利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8-30
網址 :
文章預覽 : 勞福局局長於香港建造業總工會二十三周年會慶暨魯班先師寶誕晚宴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七月三十日)於香港建造業總工會二十三周年會慶暨魯班先師寶誕晚宴的致辭全文: 張部長(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張鐵夫)、林局長(發展局林鄭月娥)、周理事長(香港建造業總工會周聯僑)、各位建造業總工會的領導、各位工友:   您們好!首先,讓我祝賀香港建造業總工會踏入二十四周年,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團結建造業工友,為業界的發展開拓新里程。   過去一年,對廣大建造業的工友來說實在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在金融海嘯席捲全球下,香港經濟正面對嚴峻的挑戰,最新一季(二○○九年四至六月)的失業率達5.4%,是44個月以來的新高。各行各業都受到或多或少的衝擊,而其中對建造業的打擊尤其嚴重。    建造業失業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