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在香港工程師學會岩土分部十周年晚宴上以「香港的可持續發展」為題的致辭全文(三月二十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03-26
網址 :
文章預覽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晚(三月二十六日)在香港工程師學會岩土分部十周年晚宴上以「香港的可持續發展」為題的致辭全文: 麥主席、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今晚獲邀出席香港工程師學會岩土分部十周年晚宴,與各位在政府和工商界任職的專業工程師聚首一堂。貴會成立周年誌慶,我謹此致以衷心祝賀,並想藉此機會,與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在各項工作範疇內促進可持續發展的經驗。 香港的可持續發展情況 一直以來,香港社會發展蓬勃,需求繁多,對土地的需要不亞於世界任何城市。我們為龐大的人口提供房屋和有關的社區設施,為高流動性的人口提供運輸基建,同 時需要為工商業發展提供更多土地。這一切皆清楚顯示,我們必須費煞思量,才可以一方面平衡多撥地促進發展,另一方面提高市民的生活質素。為了這個原因,政 府制訂各項公共計劃和公共政策,均十分重視可持續發展,並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