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發展局局長介紹「樓宇更新大行動」(二月二十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發展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2-26
網址 :
文章預覽 : 發展局局長介紹「樓宇更新大行動」(只有中文) **********************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在「樓宇更新大行動」記者會上的發言:    財政司司長在昨日宣讀的本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建議特區政府撥出7億元,聯同香港房屋協會及市區重建局各自撥款1億5千萬元,即合共10億元,在未來兩年 推行一項名為「樓宇更新大行動」的計劃。我今日很高興聯同房協楊家聲主席和市建局張震遠主席向大家介紹這個「大行動」的詳情。稍後兩位主席亦會分別談談房 協及市建局在這工作的參與。   首先,這項計劃的最大特色, 就是「規模大、效益快」。我們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為本地建造業,特別是維修工人創造大量的就業機會。根據我們的估計,這項行動可在未來兩年開創約一萬個職位,主要涉及建築和維修工人,但亦有一些是相關的專業技術人員。   我們計劃在下個月諮詢立法會發展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