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房屋局局長黃星華在樂善堂午餐會上的致辭全文(六月二十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房屋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6-26
網址 :
文章預覽 : 房屋局局長黃星華在樂善堂午餐會上的致辭全文 *********************   以下是房屋局局長黃星華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樂善堂午餐會上的致辭全文: 香港房屋政策及發展 李家仁主席、各位總理、各位嘉賓:   首先我要多謝你們的邀請,使我有機會跟大家談談香港房屋政策方面的一些發展。   安居樂業,是自古至今很多人的素求。房屋問題與社會上每一個人息息相關。政府要在各方面的利益之間取得平衡,同時又要特別照顧那些最有需要的市民,實在是不容易。房屋政策必須要有一套清晰的理念,使大家有一個明確目標,從而決定如何分配有限的房屋資源。   政府在一九九八年公布以「建屋安民,邁向二十一世紀」為題的《香港長遠房屋策略白皮書》,勾劃了香港未來的房屋政策藍圖和目標,亦奠定公營和私營房屋 策¼的基礎。白皮書列明政府的房屋政策是減少居住環境欠佳市民的人數,幫助所有家庭獲得能力可以負擔的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