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房屋局局長出席完成清拆臨時房屋區工作紀念儀式講辭全文(八月二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房屋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8-24
網址 :
文章預覽 : 房屋局局長出席完成清拆臨時房屋區工作紀念儀式(只有中文) ***************************** 房屋局局長黃星華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出席房屋署完成清拆臨時房屋區工作紀念儀式時表示,存在了超過40年的臨屋區將成為香港公營房屋歷史上過去的一頁。 他指出,臨屋區曾為很多因天災或其他原因而頓失家園的人士,提供棲身之所,在1991年,臨屋區數目多達八十個;居民人數在1985年亦曾超過130 000名;以下是講辭全文: 苗署長、各位嘉賓、各位同事:   我很高興今天能夠與各位一同見證房屋署順利完成清拆所有「臨時房屋區」的成就。隨著最後一個位於西貢沙角尾的臨屋區順利清拆後,存在了超過四十年的臨屋區,已經成為香港公營房屋歷史上過去的一頁。   臨屋區曾為很多因天災或其他原因而頓失家園,卻又未能即時入住「租住公屋」的人士,提供棲身之所。回顧發展歷史,臨屋區經歷過不同階段的演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