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於「蜆殼綠趣遊蹤-尋找蝴蝶」之「蜆殼觀蝶日」的演辭全文(九月三十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環境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7-09-30
網址 :
文章預覽 : 環境局局長於「蜆殼綠趣遊蹤-尋找蝴蝶」之「蜆殼觀蝶日」的演辭全文(只有中文) ****************************** [文志森博士、古遠芬先生]、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天由綠色力量及香港蜆殼合辦的「蜆殼觀蝶日」,我很高興能夠參與,與大家一起分享觀賞蝴蝶的樂趣。    政府一向都致力保育生態環境免受侵害,對蝴蝶而言,理想的棲息環境更為重要。就以我們現正身處的城門郊野公園為例,漁農自然護理署除在公園範圍內建立了 蝴蝶園,更種植了蜜源植物和幼蟲寄主植物,目的是為稀有的蝴蝶及其幼蟲提供合適的棲息及繁殖地方。在保育蝴蝶的同時,也讓大家一同享受賞蝶的樂趣。現時, 城門郊野公園內共錄得超過120種蝴蝶,當中超過90種在蝴蝶園內找到,定能滿足各位觀蝶愛好者的眼福;而各位攝影發燒友亦會大有收穫。   香港雖然面積不大,但卻擁有豐富的蝴蝶品種,十分適宜進行觀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