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藍鴻震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向日索償」動議辯論致辭全文(一月十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1-12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向日索償」動議辯論(只發中文稿)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藍鴻震今日(星期三)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向日索償」動議辯論致辭全文: 主席女士: 近代,日本軍國主義發動了多次給中國人民帶來深重傷害的侵略戰爭,廣大日本人民同樣受害,日本軍國主義也使中日傳統友好關係遭到嚴重損害。中央政府一直主 張侵略戰爭的責任應由軍國主義分子負責,同廣大日本人民應和睦相處,發展世代友好。中央政府從維護歷史真相和中日關係政治基礎的大局出發,在處理與日本有 關的歷史問題上,做了大量工作,而且立場明確和一貫。 特區政府深切明白戰爭的禍害,亦十分正視歷史教育,日佔時期是香港一段重要歷史。為了讓香港市民,特別是沒有經歷過抗日戰爭的一代,認識這一段歷史,快將開幕的「香港海防博物館」及明年初開放的「香港歷史博物館」都會有專題展覽。 「海防博物館」將有兩個展廳,扼要磘述日本軍國主......